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陈克正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启动

2018年05月05日 14:5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日前,陈克正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启动会在县中医院举行,这是我县首家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标志着我县中医药学术水平将迈入新的台阶,将为加快我县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陈克正从事中医临床工作47年,擅治肾病、胃病、及其他常见老年病,2012年起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医史文献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等。该工作室具有教、医、研等多项任务和功能,将为名老中医药专家理论体系和临床经验传承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目前已有7名学术继承人通过临床跟师带教、指导典籍研读和理论学习等方式跟随陈克正老先生进行学习。另外,工作室还将定期举办学习交流、巡诊带教、集中理论培训等活动,让优秀的中医药文化能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造福人民。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师承学习自古以来都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手段,通过师承,使名老中医的经验得以薪火相传,帮助年轻中医师更快、更好地成长,让中医药学术发扬光大。我会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承给各位继承人,希望工作室通过三年的建设,取得圆满的成果。”陈克正说道。通过名中医工作室这个平台,学术继承人将认真研读经典和医案,学习、整理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并加以推广应用。县中医院也将在人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职能科室要全力支持、配合建设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克正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