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车顶的“超级英雄”们该下车了 发现将处500元以下罚款

2018年05月05日 14:5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自己在路上看到不少私家车车顶粘贴玩偶,这些玩偶多是花花绿绿的卡通人物,引人注意的同时,还会分散后车司机的注意力,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监管。

  

  

  4月29日,记者来到鳌江镇新河中路路段,才到现场没多久,就看到一辆车顶“站”着“超人”的私家车驶过。之后,又看到两辆车顶站着“葫芦娃”和“蜘蛛侠”的车辆。经走访,发现在车身安装玩偶的现象还是较为普遍的,如果留意的话,能在车流中及路边看到不少粘贴了玩偶的车。这些玩偶多以卡通人物为主,如“蜘蛛侠”“葫芦娃”“超人”“蝙蝠侠”等,且基本都是装在汽车顶部、后车窗玻璃上方或者后备厢上面,玩偶就像“坐”在车上一样。

  “看着挺好玩的,但如果在驾驶途中遇到这种情况,就存在安全隐患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有些人还会在车尾灯部位黏贴玩偶,之前就因为这种情况追过尾。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输入“车顶装饰玩偶”字样,随即跳出不少购物页面,玩偶的种类也五花八门,除了“超级英雄”外,还有时下最热门的小猪佩奇玩偶,价格在12~226元不等,销量十分惊人。据了解,这些玩偶主要借助胶带和磁力黏贴于车身之上,稳固性并不强。一旦遇上恶劣天气,以及速度过快、时间过长等情况,就容易导致脱落,继而引发交通事故。

  针对上述现象,县交警二中队警官陈妍表示,在车顶外部放置玩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一般来说,在汽车外部安装玩偶装饰,属于对机动车外形的轻微改变。同时,这些造型各异、颜色鲜艳的玩偶装饰,也会分散其他驾驶人的注意力。除此之外,如果车顶贴有较大、较高的玩偶,会阻挡后方驾驶员的视线,阻碍其他车辆预判路况也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陈警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项及公安部124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500元以下的罚款。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车顶的“超级英雄”们该下车了  发现将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