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数字商务中心纳入住所申报承诺制试点

2018年05月05日 14:5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面积达8708平方米的平阳数字商务中心正式纳入住所申报承诺制试点范围。这是继去年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纳入住所申报承诺制试点后,全县新增的又一个试点。

  据悉,被纳入住所申报承诺制试点后,企业将住所设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内,进行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的,只需提交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即可免于提交租赁协议、房产证明等住所证明文件,进一步简化注册登记流程,减轻企业制度成本,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推进。

  为推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纳入试点范围,县市监局总结经验,与县商务局、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确定平阳数字商务中心符合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并确定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担任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管理机构,负责园区内日常监管并将监管信息及时推送至该局行政审批科。

  下一步,该局将推出“政企同框,协作运营”模式,通过与我县三大电子商务秘书公司对接,以“托管使用协议书+营业执照复印件”代替租赁协议、房产证明等住所使用证明的方式,继续为托管电商群减负加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数字商务中心纳入住所申报承诺制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