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通供地审批办证直通车 60分钟办好不动产权证

2018年05月05日 14:5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我想为公司办理不动产权证,本来以为要跑好几趟,没想到1个小时不到就办理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建祥高兴地说。昨天上午,我县开通了供地审批办证“直通车”,企业业主在完成交地后,60分钟内就可以办理好不动产权证。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是首笔通过“直通车”办理的企业。

  

  

  据悉,在开通“直通车”前,企业业主需先申请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再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材料需提交两次;开通“直通车”后,企业业主办理用地审批时可同时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结。所需材料由国土资源局内部自行复印,并由用地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直接移交给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同时,国土资源部门将直接根据供地图制作宗地图等权籍调查成果,不再要求业主提交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此外,选择“直通车”业务的企业,可直接在昆阳不动产分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

  “‘直通车’的开通,解决了办证时间长、办证难等问题,大大地便利了企业,使他们能在最短时间内办理供地审批办证并拿到不动产权证,助力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县国土资源局审批中心经办人员张晓慧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通供地审批办证直通车  60分钟办好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