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开展农机免费实地检验 保障粮食生产

2018年05月05日 14:55: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林子 通讯员 潘传敢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农机管理总站获悉,连日来,该站组成2个农机免费实地检验服务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机免费实地检验工作,确保农机正常使用,保障粮食生产。

  据悉,农机免费实地检验过程中,实行“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年检审制度,严格把关,并要求“人、机、证”三见面,参检农业机械必须保持机容整洁、机况良好。农机检验员深入到乡镇、村及农机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为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免费实地检验。针对检验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农业机械,农机检验员指导农机手消除隐患,并耐心告知其隐患的严重性;针对检验合格的农业机械现场办理检验合格手续。截至目前,已免费实地检验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00余台。

  “此次实地免费检验有效减少和防范了农业机械事故隐患的发生,提高了农业机械安全技术状态,让农机户充分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在家门口就能完成联合收割机、农田拖拉机的年检手续办理,受到了广大农机户的欢迎。”县委农办(农业局)农机管理总站兰兆忠站长说,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至6月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农机免费实地检验 保障粮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