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我县开创“三个加法”新模式 提高防范意识

2018年05月04日 16:5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长者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日前,县民政局联合县安监局、县消防局、万全镇、养老机构、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在万全长清养老院开展养老机构消防演练。

  

  

  据了解,此次消防演练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实地指导养老机构消防演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医护应急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提高了弱势群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消防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旧问题,它重于泰山,只有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全民消防素质,才能确保安全。”据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切实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县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加强资源整合,首创“行业自治+安全”模式,成立全省首家县级养老行业协会,克服“低小散”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护能力不足的问题,并推进“购买服务+安全”模式、创新“社会组织+安全”模式,提供消防安全专业化服务,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意识,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创“三个加法”新模式 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