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疾控中心举办培训班 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2018年05月04日 16:5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王克顺 编辑 陈聪) 日前,县疾控中心举办2018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第一期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卫生应急人员调查。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全县25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卫生应急人员和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员共计8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前来授课讲解。其中,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所负责人就职业中毒的调查和处置,结合了大量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负责人就新形势下病媒生物监测与防制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消毒与院感控制科负责人就传染病防控的现场消毒与防护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授课。

  “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卫生应急队员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能力,使他们掌握职业中毒知识和调查技能,完善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疾控中心举办培训班 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