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我县开展电镀行业污染整治 提升污染防治能力

2018年05月04日 16:5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4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电镀行业污染防治能力深化建设动员大会,进一步加强电镀行业污染防治力度,促进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推动电镀行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了解,电镀是我县商务礼品、机械、皮件加工、塑编、印刷、汽摩配等行业的配套行业,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长期以来,电镀企业普遍存在生产规模小、布局分散、工艺落后、产业档次低、环境污染重等突出问题。为整治污染源头,推动产业聚集,“十二五”期间,我县全面开展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把全县95家电镀加工企业集中整合为35家,其中30家统一入驻电镀园区,使行业整体生产工艺条件和装备、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目前,该园区的生产条件和各项环保基础设施名列全省电镀园区前列。

  “部分企业还存在废气收集和处理不到位、废水分质分流不彻底和危废管理、生产管理不规范等环境问题。”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我县出台了《平阳县电镀行业污染防治能力深化建设方案》,并专门成立了电镀行业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18条综合整治验收标准。建设监管信息平台,实现电镀企业审批、验收、生产等环境行为基本信息数字化管理;通过整治和精细化管理,达到企业生产设施、车间布局、厂区布局标识化日常监管数字化,环境行为公开化;制订企业环境行为差别化管理制度,引导、鼓励企业依法生产;严肃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电镀行业污染整治 提升污染防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