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首届“平阳工匠”选树结果出炉 10位“能工巧匠”上榜

2018年05月04日 16:5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4月29日,县总工会、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首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结果出炉,共有10人上榜。此次活动通过挖掘我县各行各业具有特长的“能工巧匠”,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我县职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企业归属感。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于3月初启动,重点聚焦传统行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选树在一定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一线高技能人才。此次上榜的10人,从事本专业技能工种年限均在5年以上,其中3人超20年,有7人获得过国家级奖项或拥有国家级专利。

  此次上榜人员中,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舞美技师庄玉簪引起了记者注意。作为一名“民间巧妇”,她专注于制作木雕22年,创新制作了20余个大戏、折子戏的木偶头共计300个,曾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造型设计制作奖”,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优秀造型设计奖”等多项荣誉。在这份榜单中,还有2名“90后”青年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国网浙江平阳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高级工林启待和平阳县小茶记茶叶行技术指导、高级讲师胡茜茜,两人分别在电力行业、花卉行业的贡献也均得到省、市级的高度认可。

  据悉,通过最终审定的人员,县总工会将命名他们为“平阳工匠”,并颁发证书、奖牌,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将作为县级劳模先进优先推荐对象,并可在3年内享受一次职工免费疗休养。

网络编辑:谢天涯

首届“平阳工匠”选树结果出炉 10位“能工巧匠”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