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我县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巡察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2018年05月04日 16:5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为了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和巡察业务培训。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各有关单位纪委(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的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从4月27日开始,县纪委、县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充电”。本次培训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注重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内容上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案件监督管理、证据采集、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课程内容,在培训形式上既有讲座式的辅导,又有大会交流发言。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强化了“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补齐了业务知识短板、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了严格自律的标杆意识、坚定了率先垂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从4月25日开始,全县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了巡察业务、巡察工作程序、干部选人用人、基层党建等业务知识,为开展好2018年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表示,在县委巡察常设机构刚刚成立之际,就举办了这么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很及时、很“解渴”。通过培训更好地学习、理解、掌握了巡察工作的政策理论、方式方法和知识技巧,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储备了知识。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巡察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