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五一小长假 “家门口”的休闲之旅

2018年05月04日 16:5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踏青赏花、亲子游乐、特色演出、精彩电影……这个五一小长假,春色不减,暖意无限。市民们纷纷相约出游,感受假日美好。

  

  

  走出家门徜徉乡村美景

  五一假期恰逢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无论是踏青赏花、还是追寻舌尖上的鲜嫩绿意,都足以“诱发”一次次休闲之旅。浪漫花海、金色田园、乡村采摘、农家体验等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青睐之选,各大休闲农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不少特色民宿更是高挂“客满”。

  一路风情一路景。4月30日一早,记者沿着西湾绿道向上行驶,发现公路一侧路边停着一长溜的私家车,外地牌照比比皆是,不少精心打扮过的阿姨们在观景平台上驻足拍照,不时传来她们的欢笑声。

  除了路上的景,园中的景也是好看又好玩。“昨天刚从宁波回来,听朋友说起这里有玫瑰花节,赶紧带女儿来拍照。”5月1日,章先生带着家人在万全镇栏杆桥村水乡田园的花海中享受亲子欢乐时光。他们一边欣赏花团锦簇、散发阵阵幽香的玫瑰花海,一边品尝可口的玫瑰鲜花饼,还有纯手工制作的玫瑰精油皂、玫瑰酒、玫瑰花茶。章先生说,因为游人太多找不到车位,停车都费了大把功夫。此外,不少农业园都内设烧烤、野炊、拓展基地、果场、蔬菜园等,娱乐、餐饮、游戏、观光都能一次性得到满足,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引得园内人头攒动。

  赏完鲜花摘水果,最符合当下郊游的主题。摘水果、吃农家饭、爬山,市民刘先生一家早就想好了假期出游计划。这两天,仙口村的康馨果园桑葚已经开始成熟。刘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人举家出游采摘桑葚,也兴致勃勃加入其中。他说,假期只有3天,周边农家乐、果园是首选旅游地。而位于万全镇下周村的创梦农园,同样也是一派热火朝天,除了本地的市民,还有来自福建、杭州甚至上海的客人。该农园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天公作美,采摘游热得发烫。桑葚一天摘掉了四分之三,临近关门前一个小时,还有客人前来。”

  看书观演“宅”着过五一

  除了游山玩水,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娱乐休闲,通过逛商场、淘书和看电影等方式欢度假日时光。在鳌江银泰城中庭的书摊前,围着不少爱看书的人群,孩子们也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地阅读着,稚嫩的脸庞时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假期孩子说要来买书,便陪着一起过来,顺带挑些书回去看。”罗女士说,平时上班比较忙,这次正好趁着有三天假期,便陪陪娃、看看书,放松放松。

  4月29日上午,难得假期休闲,范女士上午去听了公益阅读讲座,下午到县图书馆看看书。图书馆里满满当当的位置都已有了“主”,大部分是学生。图书馆已成了学生的假日“首选基地”。

  假期消费市场总是热度不减,银泰、万达、百悦等各大商场超市内,吃穿用品打折促销的牌子很是显眼,引得市民纷纷开启了假日买买买模式。而除了商场,假日也在一定程度上带火婚庆相关行业。鳌江新河路上的一婚纱摄影店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这两天生意不错,估计五一期间拍照人数会比平时增加30%左右。

  每逢假期总少不了电影。这个“五一档”新片扎堆上映,可谓“百花齐放”。“五一新片多,趁机来看一场电影。”市民小郑说,他和女朋友要过个有“情调”的五一劳动节。记者梳理了影院工作人员提供的预售影票情况发现,著名歌手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较受市民关注,《幕后玩家》《战神纪》的票房成绩紧随其后。“节日票房是平时的5倍以上。”鳌江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五一小长假  “家门口”的休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