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压实责任 加快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05月04日 13:3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5月3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督查“50项任务看落实”民生重点项目时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压实责任,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以更激昂的干劲、更扎实的措施、更强硬的力度,加快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使民生工程早日惠及群众。

  

  

  陈永光先后来到了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鳌江滨江小学项目等处,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逼民生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考绩办通报有关项目月度进展情况;县教育局、卫计局、文广新局、体育局、工务局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在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目前民生项目推进总体顺利,但进度与预期计划仍有一定差距,各镇乡、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目标,协同配合,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盯得更紧。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通力合作,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不停滞、快推进;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要主动揽责,及时发现研究协调问题;承建单位和相关审批单位要勇于担责,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二要做得更实。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紧扣项目审批、资金保障、土地保障、政策处理等重点难点,以明确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合力攻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要推得更快。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树立“问题不过夜”的意识,研究制定快速处理问题的机制,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各分管领导要具体项目逐个协调,深入研究问题,切实解决卡点;考绩部门要加强跟踪督查,严肃问责,确保民生重点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副县长高晓静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陈永光:压实责任 加快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