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余梅生来平调研:加快农村发展步伐

2018年05月04日 09: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5月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他指出,平阳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狠抓环境整治,加快农村发展步伐。

  

  

  余梅生首先来到怀溪镇杭坑村,现场察看了杭坑天然游泳池运营情况,了解泳池配套设施设置,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垃圾分类处置情况。据悉,近年来,杭坑村借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之势,拆除了泳池周边的违建临时棚,建设起景观带、休闲饮食、公厕、更衣室、停车场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带动了村民增收。

  在怀溪镇水口村,余梅生察看了水口记忆馆,调研主题民宿,听取该村负责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汇报。近年来,水口村党员带头成立公司,村集体以自然资源和政策项目入股,打造游客服务中心、餐饮接待中心、游步道、停车场和天然游泳池、水下餐厅、文化长廊、水口记忆馆、民宿等项目,实现了党建和农村经济发展“双强”。

  余梅生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当前一项重大民生任务。平阳要遵循发展为民的宗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刻领会内涵,狠抓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文化兴盛,促进农民共同富裕、安居乐业。

  余梅生强调,“乡村振兴”要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加大环境整治和维护投入,确保垃圾分类落实到户,加强环保宣传,打造更加宜居的美丽新农村。要充分利用平阳西部山区的自然环境优势,在与环境保持协调的前提下,美化房屋外立面,引进美术写生等艺术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形象,为农村注入文化元素。要进一步发挥村两委带头作用,组织村民发展更加规范、更有品位的民宿项目,做到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保障,以项目带动周边景区、农产品产业发展,兴起乡村旅游热潮。

  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秘书长朱增岳参加调研。县委书记董智武、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县长王文胜、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等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余梅生来平调研:加快农村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