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主持对口支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陈永光参加

2018年05月03日 10:19: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5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对口支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全面凝聚攻坚合力,高质量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深化精准帮扶,促进协同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县与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开展结对帮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对红原县开展全方位帮扶,落实帮扶项目11个、资金631万元;向重庆涪陵区珍溪镇落实对口支援资金近600万元,支援力度逐年上升。截至目前,我县援建红原县的6个项目已经通过县级验收,已和苍南、永嘉一起帮扶贫困人口就业1300人、实际脱贫人口达到2249人。

  在听取我县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董智武指出,抓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是我县必须高质量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补齐思想认识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感情,坚决扛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董智武强调,要认真对照任务要求,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前列,重点把握三项内容。一要抓好“三项工作”,确保对口支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抓紧制订实施方案、开展上门对接、理顺工作机制,真正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加快解决对口支援职能划转等问题,理顺体制机制。二要坚持“三大原则”,实施精准对接援助。要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改善民生与凝聚人心相结合、单向帮扶与双向合作相结合原则,培育贫困地区自我发展的能力和产业基础,精准对接当地实际需求,加大“派出去”“请进来”力度。三要强化“三个到位”,助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要保障资金要素,确保项目推进、产业帮扶更加到位,协调督促援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积极引导平商、平企参与对口地区投资开发。

  董智武要求,要全面凝聚攻坚合力,以更强的保障、更优的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合力凝聚好,把机制完善好,把资源整合好,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工作定期研究机制、结对对接机制,整合好平商资源和社会资源,进一步营造“有贫共扶”的浓厚氛围。

  县长陈永光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强化精准帮扶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在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中展现亮点,凸显平阳特色,发挥平商优势,开展商会帮扶,扩大产业合作,帮助农产品销售,不断推进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领导李坚、陈胜军、林海涵、张端坤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主持对口支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陈永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