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上下同欲强攻坚 分秒必争抓落实

2018年05月02日 10:36: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上下同欲强攻坚,分秒必争抓落实,全力实现“半年红”。

  

  

  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21亿元、增长8.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全市前三,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口方面继续保持全市第一,今年1至3月同比增长1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9.8%、全市第二,规上工业总产值总量首次超过苍南、永嘉。

  在听取了统计、发改、经信、住建、财政等部门的汇报后,董智武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市持续领先,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创新发展、项目攻坚等态势逐步形成,攻坚红利逐渐显现。但是,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和不确定因素也正在显现。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力争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实现“半年红”,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董智武强调,面对冲刺“半年红”的目标,要上下同欲强攻坚,分秒必争抓落实,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牵住产业转型这个“牛鼻子”。突出抓好企业培育、小微园建设、创新发展,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培养“隐形冠军”企业,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打通企业与高校间的合作通道。二要强化有效投资这个“主引擎”。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招引大项目,强势推进总部回归和外资引进,专项推进“转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落实资金保障。三要抓好“大建大美”这个“新阵地”。延续城中村改造攻坚的良好态势,实现从“拆整为主”向“建美为主”转变,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要唱好营商环境这个“重头戏”。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更出彩,在服务企业上更贴心,在扫黑除恶上更强势,谋划改革亮点,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护航“营商环境提升年”。

  县长陈永光指出,一季度,我县经济增长“底盘”更加稳实,经济增长“引擎”更加强劲,经济增长“颜值”越来越好,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下一步,要以实现“半年红”为总目标,争先进、创亮点、强攻坚、抓落实,确保经济发展指标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在年度、季度“比学赶超”工作创优争先,创造平阳品牌特色,提升平阳形象,全力以赴攻坚重点项目、服工助企、重点民生、重点改革和招商引资。陈永光强调,要把握拉动经济增长的三个着力点。一要扩大有效投资,让投资成为提升城市功能品味、推动“乡村振兴”、培育新动能新经济的撬动点,撬动并扩大民间投资。二要引导消费,推动以现代服务业为特征的城市消费,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促进农村消费。三要以出口倒逼产品转型升级,建设宠物用品基地和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搭建出口交易平台,鼓励企业扩张外贸市场。

  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上下同欲强攻坚 分秒必争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