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鳌江镇开展青少年创国卫知识竞赛活动

2018年05月01日 19: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宋淑莹)5月1日上午,由鳌江镇团委、鳌江学区主办,县职业教育中心、县环保志愿者协会、鳌江万达团委承办的青少年创国卫知识竞赛活动在平阳万达广场拉开序幕。

  

  

  “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我县青少年环保知识,推进我县掀起创国卫热潮,树立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社会风气。”该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现场,县职教中心的12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歌唱祖国》《五月的花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红歌串烧,嘹亮歌声加上整齐摇摆的红旗,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歌声唱罢,知识竞赛继续走起。来自鳌江一小、鳌江五小、鳌江小学、平阳新纪元小学、鳌江实验小学、鳌江十二小、鳌江十三小、鳌江七小等8支队伍的24名学生参加了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各队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分数你追我赶,难分上下,扎实的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知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鳌江实验小学赢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活动过程中,一群服装统一的“观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据了解,该协会是由一批专注于环境保护的环保志愿者联合发起的社会公益组织,截止4月底,该协会一共组织参与了38场活动。“我们通过环保知识讲座、环保教育进学校、垃圾分类普及、垃圾拾捡活动等方式,为家园‘天更蓝、水更青、山更绿’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协会会长董希战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鳌江镇开展青少年创国卫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