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我县举行家事案件“三大员”首期培训会

2018年05月01日 10:15: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4月28日上午,由县综治办、县人民法院主办的全县家事案件“三大员”(家事调查员、调解员、观护员)第一期培训会举行,来自昆阳镇、万全镇、海西镇的160余名家事“三大员”参加了培训。据悉,此次培训会共分五期进行,覆盖全县。

  

  

  据统计, 2016年3月至2018年3月,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家事案件2538件,年均收案1269件,相对平稳。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家事审判的改革精神,积极打造家事审判新模式、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平阳特色的家事纠纷化解新模式。此次启用家事“三大员”机制,进一步提升家事调解专业水平和服务成效,妥善解决家事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健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深化和延伸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

  培训通过讲解审理的各类家事案件,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述了“三大员”工作如何展开,如通过专业评估、举证告知、家事调查、陪同审判、家事回访等系列工作,帮助双方当事人妥善处理矛盾焦点。培训会还为大家讲解了《婚姻法案析和调解技巧》。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举行家事案件“三大员”首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