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蚕豆优质高产示范方产量创新高 亩产1246.8公斤

2018年05月01日 10:1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对全县旱粮(蚕豆)优质高产示范方之一的萧江镇裕丰、高黎等村进行产量验收。据了解,该示范方蚕豆平均亩产1246.8公斤,较去年增产16.1%,创历史新高。

  

  

  据悉,该示范方是我县两个省级优质高产示范点之一,面积490亩,主要种植慈蚕1号、日本大白蚕、浙豌1号、中豌6号等蚕豆。该蚕豆主要以鲜荚供应市场,销售价格良好,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较高。

  “种植方式的转变,使得蚕豆产量提高,在接下来连作水稻时,有机肥可以不施或者少施。蚕豆种植水平提升了,不仅能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的种田效益,也对我县旱粮(蚕豆)的生产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县委农办(农业局)技术人员陈兰告诉记者,该示范方内的蚕豆长势良好、结荚多、粒大饱满,病虫害较少。据悉,去年以来,我县转变施肥方式,在蚕豆前期,多施基肥,保证种子得到充分的营养,保证前期发棵,其间注意植株田间长势;覆盖地膜,减少杂草生长,促进光合作用,以提高产量。此外,注重种子处理、适时播种、合理育苗移栽、加强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等。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蚕豆优质高产示范方产量创新高 亩产1246.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