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倡导创新文化 我县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01日 10:1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由县科技局牵头,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文广新局、县市监局和鳌江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庆祝第18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在鳌江公园举行,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加。这也是我县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一环。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通过摆设展摊和平阳知识产权工作展览,向广大市民宣传专利、版权、商标等知识产权知识,以及宪法等法律知识。

  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该局通过短信平台向市民发送知识产权科普知识,以提高、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除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活动,4月20日至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该局陆续开展了上门走访企业、开设培训班等,为我县各类企业提供上门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组织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加4月份由市科技局举办的2018年温州市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实战培训班等,营造出了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也间接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今年,我县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建设工作,修订并印发了《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评审的实施意见》,改革县专利示范企业申报方式,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构筑专利技术壁垒,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保护能力。截至4月25日,我县发明专利授权数已有48件,其中职务发明数占比为83%。

网络编辑:谢天涯

倡导创新文化 我县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