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我县推进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打造整洁田园

2018年05月01日 10:1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以前,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资包装废弃物,与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萧江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志金告诉记者,经过整治,陈年的废弃物减少了,田间地头绿油油一片。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了解到,去年,我县首次开展农资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今年继续开展这项工作,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去年,我县共回收处置农资包装废弃物69吨,其中农药包装废弃物32吨,回收率80%,回收处置率100%;农膜及其他农资包装废弃物37吨。今年全县计划完成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32吨,处置28.8吨。

  “农资包装废弃物散落在田间,容易形成污染源,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长期潜在危害,对食品、生态乃至公共安全都存在隐患。”县委农办(农业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林传富告诉记者,我县将继续推进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工作,让群众积极参与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发展绿色农业的合力,构建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推进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打造整洁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