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外贸出口迎来开门红 一季度增幅全市第三

2018年05月01日 10:1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1~3月,我县外贸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累计进出口总额14.38亿元,同比增长15.54%。其中,出口总额13.74亿元,同比增长16.79%,增幅全市第三。外贸出口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实现“开门红”。

  统计数据显示,我县外贸出口产品主要有宠物用品、机电、汽配、纺织用品、保健用品等。1~3月,宠物用品出口2.73亿元,机电出口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89%和32.13%。同时,汽配、纺织用品、保健用品等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汽配出口1.86亿元,纺织用品出口1.44亿元,保健用品出口1.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6%、7.79%和62.63%。

  从出口市场上看,我县外贸出口主要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出口美国3.05亿元,同比增长19.78%;出口欧盟1.74亿元,同比增长4.19%;出口东盟1.7亿元,同比增长3.39%。在出口新兴市场方面,部分市场增长强劲,出口拉丁美洲1.15亿元,同比增长33.51%;出口印度1.03亿元,同比增长46.52%。

  一季度,外贸出口迎来“开门红”,离不开县商务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据悉,该局积极开展外贸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全县进出口额排名前30的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贴身服务,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启动全县2017年度外贸扶持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38家企业的699个项目申请了补助。

  “年初以来,我局多次走访调研部分内贸企业,引导动员企业参加国际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外贸出口主体培育工作。”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抢抓出口订单。1月,专门召开香港礼品展动员会,促成全县30多家外贸出口企业参加;4月,召开美国拉斯维加斯秋季服装展动员会,组织皮件行业30多家企业参加。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企业参加上海华交会、美国奥兰多宠物展、上海国际宠博会、香港春季电子展等展会。

  此外,该局还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截至目前,已开通速卖通店铺的企业180多家,入驻速卖通产业带品牌专区企业56家。其中,26家企业获金银牌卖家称号,1家企业获速卖通全国百级金牌卖家。目前,速卖通品牌专区实现月跨境零售交易额50万美元以上,同比增长60%以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外贸出口迎来开门红 一季度增幅全市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