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四条措施提升消防安全营商环境

2018年04月28日 10:2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升营商环境年的有关要求,县公安消防局以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创造一流的消防安全营商环境为目标,结合“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特制定四条服务措施。

  快批。将消防设计文件审查纳入施工图审查范围,实行技术审查向形式审查转变,审批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设计备案、竣工备案未抽中项目实行即办;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和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实行零审批。

  少查。检查对象以监督系统月度生成的抽查计划为准,除国家、省统一部署和实名举报投诉外,不再新增检查对象。对于综合评估优秀的企业,每年检查一次;对于综合评估良好的企业,每半年检查一次。实行消防警官实名检查,严禁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参与检查。

  慎执法。实行首次执法帮扶制,第一次执法检查作为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消除火灾隐患,不予以行政处罚。

  强服务。对企业的服务要求,在24小时内予以回应,第一时间满足企业需求。预约走访企业,近距离、面对面地为企业提供消防政策法规、审核验收、监督检查、宣传培训等业务咨询。错时开展消防演练,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安消防局四条措施提升消防安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