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首个家庭文化中心设立 可容纳20余人阅读

2018年04月28日 10:0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 近日,昆阳镇卫计生办开展以“新家庭计划——家庭文化”为名的家庭文化中心建设活动,在城关九凰社区的“瑞阳豪庭”小区设立我县首个家庭文化中心,将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让文化设施向一线延伸。

  

  

  昨日,记者走进瑞阳豪庭的家庭文化中心,看到桌椅书柜的布置都十分家庭化,与一般的图书馆相比,更加闲适与静谧,窗外的绿植也让人身心平静。家住瑞阳豪庭的陈嫱女士带着孩子来家庭文化中心小坐了一下,“平时也有看书的习惯,但孩子大了看书的时间也渐渐减少,在家里静不下心,去图书馆又嫌麻烦。小区内家庭文化中心成立后看书就更加方便了,有时候吃完晚饭散步也会和孩子来看看书。”据统计,短短两天,就有50多人借阅图书。

  “瑞阳家庭文化中心不仅是昆阳镇第一个家庭文化中心,也是我县首个家庭图书流通点,由昆阳镇卫计生办与县图书馆主办设立。这里的书籍除了县图书馆提供的500多册以外,昆阳镇卫计办也投放了涉及人文历史、社会科学、医疗养生和儿童文学等领域的书籍,总数量超过1000册。”昆阳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家庭文化中心有40余平方米,可容纳20多人同时读书,在昆阳镇卫计生办和县图书馆的指导下,由小区业主志愿者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此外,鼓励住户们捐赠闲置书籍,让该中心的书籍量更加丰富,受众面更加广。接下来,家庭文化中心还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科学育儿——传统手工艺”“夕阳红课堂”“花草种植大讲堂”等新家庭计划活动,营造学习型家庭的文化氛围,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小区和谐幸福。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首个家庭文化中心设立  可容纳20余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