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无视查酒驾竟冲卡 两名司机妨害公务双双被刑拘

2018年04月28日 10:0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谢茜茜 林秀雁 编辑 吴赛露) 近日晚,平阳交警二中队在鳌江镇古鳌南路设卡开展禁酒驾夜查行动。一辆纳智捷小型客车与一辆东风货车途经查缉点时,竟疯狂加速,强行闯卡逃窜!

  当天23时15分许,一辆纳智捷小型客车途经设卡处时突然毫无征兆地加速冲卡窜逃。民警没来得及拦截,又因远光灯晃眼,未能及时记下车牌号。23时57分许,一辆东风货车途经设卡处,现场执勤人员举起停车牌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驶员不仅不理睬交警,还打算加速冲过关卡。民警迅速拿起锥桶站在该车正前方示意立即停车,但驾驶员竟加大油门直直地往前冲,幸而民警躲避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民警通过开展监控追踪和现场走访,经车辆登记信息查询,联系到了纳智捷车主陈某与东风货车驾驶人林某,并告知其冲卡行为带来严重的后果。陈某和林某迫于压力,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经询问,纳智捷驾驶员陈某表示,当晚女儿在家摔倒了,因“爱女心切”着急回家,没多想就冲过去了。东风货车驾驶员林某称,当晚他非法载客担心会被交警部门处罚,所以无视民警想着加速冲过卡口就行了。当林某得知其行为涉嫌妨害公务罪时,他表示非常后悔:“我以为离开了现场就不会被追究,没想到要承担这么严重的后果,早知道这样,我一定不会跑的。”

  现两名驾驶员因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交警提醒,根据刑法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解释,加大油门逃避检查可以认定为阻碍执行公务的暴力方法,能认定为妨害公务罪。任何闯卡车辆,即使事后被查获时酒驾等违法证据已经灭失,但有更严重的妨害公务罪在等着驾驶人。

网络编辑:雷鹏

无视查酒驾竟冲卡  两名司机妨害公务双双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