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顺溪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 携手扮靓美丽家园

2018年04月28日 10:0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林蝉) 4月20日,顺溪镇结合爱卫月宣传工作,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和“共创国卫、同享幸福,行动你我他”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大行动。全镇机关干部、社区各村党员、各创建部门人员、顺溪志愿者队和司法志愿者队等500余人参加。

  

  

  “为加快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进程,提升城镇整体形象,全镇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国家卫生镇创建的各项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宜居、宜游顺溪建设。”当天上午,顺溪镇三桥广场人头攒动,在现场动员倡议后,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纷纷戴起手套,拿起扫帚,提着铲子和火钳,前往分配好的“包干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顺溪村文化礼堂、敬老院、各创建单位内部、背街小巷、垃圾堆放点、房前屋后蚊蝇滋生地,该镇全面清扫路面垃圾、卫生乱点和卫生死角,掀起新一轮创建国家卫生镇热潮。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创国卫工作,顺溪镇制定了《顺溪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责任分解及项目推进总表》,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单位卫生和镇辖村卫生等9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等作出了具体要求。该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确保创国卫工作取得实效。为充分调动辖区内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顺溪镇充分利用宣传窗、短信、微信平台等,发放印有爱卫月知识的宣传纸扇、宣传单等,广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任务及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对改善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该镇还通过在“顺溪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立曝光台,不定期对该镇建成区的各处“脏乱差”、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点名”曝光,旨在以舆论监督整改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卫生意识,督促全镇上下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此深入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推创国卫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 携手扮靓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