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党建+村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28日 10:0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萧江镇淡浦村集体经济“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动工。“厂房十几间,整体建设需要1年时间左右,建成后,仅厂房的租赁,预计每年就能给我们增加20万元的村集体收入。”该村一名党员告诉记者,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该村深入思考、系统谋划了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通过学习各地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淡浦村村两委的治理水平越来越高,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明显得到提升。落实环境卫生实名责任制、环境曝光台等,使村级环境卫生得到良好整治,这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塑包及相关行业公司入驻该村,推动租赁经济一直向着良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农村崛起、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我县坚持“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乡村集体抱团,光伏发电、来料加工、配套用房物业、村企合作投资、乡村旅游等村集体经济项目遍地开花。据了解,今年我县已有69个村级物业项目集体竣工。5月份,还将有81个项目集体开工。

  为了巩固“消薄”成果,从本月开始,我县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排名”制度,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档晋级,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有些村虽然已经实现‘消薄’,但是巩固“消薄”成果,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还有较大压力,还须统一群众思想认识、提高村干部战斗力,共同实现经济再增收。”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党建+村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