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乡村艺术团”组建启动 全县计划年底实现覆盖率50%

2018年04月28日 10:0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昨天上午,全县推进“乡村艺术团”组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乡村艺术团”组建工作启动,计划在年底前全县50%的村(社区)完成组建工作。

  

  

  据了解,组建“乡村艺术团”是新时代展现文化新作为的创新举措,是平阳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是平阳实现文化新引领的重要手段。“乡村艺术团”组建采取“大村建团、小村组团”的方式,根据拟组建“乡村艺术团”实际条件,实行分级申报。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加快推动相关扶持措施落地,及时跟进组建工作。

  “‘乡村艺术团’的组建将进一步加强城乡统筹,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产品的生产和供给,打造‘自我参与、自我创造、自我享受’的文化新模式,形成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社会化,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广覆盖、高效能转变。”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网络编辑:雷鹏

“乡村艺术团”组建启动  全县计划年底实现覆盖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