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落实落细安全举措 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2018年04月27日 09:33: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4月26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率县有关部门深入企业、敬老院等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抓严管安全生产,落实落细安全举措,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托运人身份都有核实吗?”“危险品有没有运输?”“货物都发往哪些地方?”在平阳长通物流有限公司,陈永光重点察看了货物托运人身份查验、托运货物验视、可疑物品开包验视、站内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陈永光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严抓严管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企业管理人员要形成常态化自我排查机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和问题。

  随后,陈永光来到昆阳福利中心敬老院,察看养老机构是否严格执行禁止在建筑内部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灭火器是否按要求配置、建筑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检查中,陈永光还前往餐厅、厨房等处,仔细察看用餐场所卫生情况。陈永光强调,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是有效开展养老等社会福利机构工作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深化安全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全面加强养老院、学校等含有餐饮场所机构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到安全用电、用火。要进一步强化卫生清洁工作,深化环境卫生监管,完善餐饮卫生规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通过加强消防演练,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落实落细安全举措 确保平安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