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2018年04月27日 09:32: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4月25日上午,我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全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欢聚一堂,重温“五一口号”内容,回顾多党合作历史传统,为我县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画好同心圆、增添新力量。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五一口号”,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推进平阳经济社会新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董智武代表县委对全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强攻坚、破难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全力支持和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作出的卓越奉献。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民主党派发展的转折点;“五一口号”的提出,是新型政党制度的奠基石;“五一口号”的内涵,是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命线。要继续遵循和发扬“五一口号”所倡导的精神和内涵,不断扩大团结面,努力增强包容性,广泛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切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二是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时代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新型政党制度建设,一以贯之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光荣传统,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三是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参政党参政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综合能力建设、拓宽参政党参政履职平台、提高参政党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的主体作用。

  县领导雷仁、林大雪、金裕军参加座谈。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