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旅美学者史迪夫·劳来平 分享科学巨匠特斯拉的故事

2018年04月26日 15:39: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金雷雷) 4月23日晚,值世界读书日之际,平阳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开展以“文化驿站阅读夜,全城共读两小时”的读书交流活动,并邀请了知名旅美文学作家史迪夫.劳带领读者们通过阅读交流其编写的《我是未来-尼古拉.特斯拉传》,从而走进无线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的世界。

  

  

  阅读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孩子和家长们的阅读热情让活动的交流氛围十分轻松愉悦。史迪夫用轻松浅显的语言向读者们讲述了特斯拉的生平事迹和伟大发明。“很多人认为人类工业文明的发展依托于发明电能的爱迪生和发明无线电定位马可尼。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极少人知道,是尼古拉.特斯拉发明了交流电系统才使一切成为可能。”经过史迪夫的娓娓道来,读者们了解到特斯拉这一来自塞尔维亚的天才发明家虽一生研究无数,但却始终抑郁不得志,专利被盗取,研究被仇视,晚年更是穷困潦倒,但即使如此,也没有磨灭他投身于发明创造以改善人类生活的愿望。“如今,人类社会依赖他的发明实现的整体文明的进步,那么我们也要让他重新进入大家的视野中,加深对他的了解。这也是我创作的初衷。”史迪夫说道。此外,史迪夫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为期2年创作之旅中的趣事,以及期间经历的困难和艰辛,并鼓励读者们,一旦坚定自己的目标,就要像特斯拉一样绝不放弃。

  

  

  在与读者的互问互动环节,孩子们对无线电、特斯拉、史迪夫的疑问和好奇都借助提问的方式与他沟通交流。“这次带孩子参加读书分享会,收获颇丰。之前连我也不知道有特斯拉这样伟大的发明家存在,史迪夫博士为我孩子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很感谢他。”市民胡萍女士笑着说。

网络编辑:雷鹏

旅美学者史迪夫·劳来平 分享科学巨匠特斯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