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开启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2018年04月26日 15:39: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以“建”完善现代水利设施体系,以“管”保证工程长久发挥效益。日前,我县全面启动2018年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6座水库、2座山塘、1座堤防、2座水闸已实施物业化管理。接下来,计划将更多的水利工程项目纳入物业管理。

  2014年,我县以鳌江镇6座水库作为物业化管理试点,于2015年在全县19.6公里海塘开展物业化管理,于2016年开展7座水库的物业化工作,于2017年在全县开展1座水闸、2段海塘、1段堤防的物业化工作。

  近年来,水利工程大多由施工单位承担物业管理任务居多,普遍存在以施工的“建设”思维去管理水利工程,导致管理水平还是难以提高。为提供高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水平,让物业企业充分理解物业管理要求,我县制定出台了《平阳县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考核办法》,通过不定期抽查评分、季度考核评分两大考核方式,并利用“双平台”进行监管,将最终考核评分作为季度支付资金的依据。为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县水利局专门成立物业考核小组,建立多部门联合考核机制,进行联合考核。

  此外,我县计划对全县乡镇“创标”人员、水利工程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科室开展标准化创建知识培训,并对“创标”中存在问题的乡镇,通过人员下派指导形式帮助解决。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启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