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我县免费“两癌”筛查5月启动 9家定点单位免费筛查

2018年04月26日 15:39: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妇联获悉,2018年度平阳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将惠及约3万名我县户籍妇女。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影响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县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较低,距离目标任务仍有一定的差距。同时,由于主动受检意识普遍缺乏,提高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仍然艰巨。

  “今年的‘两癌’检查由县妇联、县卫计局、县财政局和县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计划利用5年时间,对全县约15万名适龄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反复对接,充分沟通,顺利争取到了县财政资金支持及县卫计局的技术支持,通过进行“两癌”筛查,提高我县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的死亡率。

  据了解,本次“两癌”检查对象主要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64岁我县户籍妇女,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宫颈癌检查、乳腺癌检查,分为初筛和复查。即日起,我县在各级医疗机构中设立“两癌”筛查定点医院,昆阳镇卫生院、鳌江镇卫生院、水头镇卫生院、海西镇卫生院、萧江中心卫生院、腾蛟中心卫生院、麻步中心卫生院、山门中心卫生院、万全镇榆垟卫生院等9家定点单位将全年向社会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届时,适龄女性可到户籍所在地的中心卫生院或妇联,领取“平阳县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预约卡”参加免费筛查。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免费“两癌”筛查5月启动  9家定点单位免费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