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落实8项任务推进“法治市监”建设

2018年04月26日 14:24: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监局召开全系统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关于加强系统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推进法治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法治市场监管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全局布置法治市场监管任务,强化法制保障,推进“法制市监”建设。

  

  

  据悉,“法制市监”建设包含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基础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扶持民营经济及小微企业发展等8项任务、59项指标。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该局制订了详细的责任分工表,将“法制市监”建设纳入各科室每月重点工作内容,实行“一周一汇报”工作制度,加强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与其他职能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下一步,我局将对照‘法治市监’的主要内容,在工作中抓住薄弱环节,找准执法履职的短板,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完善长效市监执法法治体系。”县市监局“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落实8项任务推进“法治市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