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召开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26日 10:3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县劳动者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是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劳模先进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示范引领的结果。平阳要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需要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董智武指出,当前平阳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工匠精神,把劳模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去,不断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做好劳模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加大职业道德模范的选树、宣传和表彰力度,营造劳动光荣、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动员和组织本单位的干部职工群众,扎实工作,奋发进取,甩开膀子干事创业,扑下身子拼搏实干,争做行业标兵、改革先锋和创业模范。

  董智武强调,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主动参与自主创新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技能素质、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鼓励职工自学成才、岗位成才和实践成才,进一步增强平阳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提高平阳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董智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扎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切实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不断提高劳动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要在引导职工行使权利上下功夫,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社会管理、企事业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要在强化人文关怀和优化工会服务上下功夫,借当前群团组织改革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依法依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注重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优化,真正从职工需求落实政策、开展活动。

  县长陈永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大力宣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从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关心、爱护、支持劳模,努力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和模范带头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劳模精神,带头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踏实劳动,做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会议表彰了2016年至2017年度县级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李坚、林宏、许道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召开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