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 7745名儿童受益

2018年04月26日 09:43: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日前,县卫计局开展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工作,我县7745名适龄儿童受益。

  据了解,龋齿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也是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其危害不仅仅是牙齿本身,而且是许多疾病的重要诱因,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此次服务目标人群主要是2016年9月入学、经口腔医师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在学生家长知情同意的基础上,由县卫计局联合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医疗队按规范提供服务,由学校督促学生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服务。实施免费窝沟封闭工作的同时,面向在校适龄学生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全面推进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力争做到需查尽查、应封尽封,预防儿童第一恒磨牙龋齿发生。

  “为预防儿童口腔疾病,有效保障儿童口腔健康,建议广大适龄儿童家长要自觉接受子女参与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患有龋病的儿童要尽早到医疗机构接受充填治疗,建立并及时更新学生口腔健康档案。”县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建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  7745名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