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踏勘农业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基点

2018年04月26日 09:47: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委农办(县农业局)获悉,日前,该办(局)信息中心联合植保植检站、农业站、菜篮办、畜牧科等科室对我县农业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基点进行踏勘采点。

  

  

  据了解,此次踏勘工作人员共分为两组,分别对昆阳、麻步两镇的病虫害测报点,萧江镇的大棚番茄基地,海西镇的新丰种子储备基地,平阳县星亮鸽业有限公司的鸽场等基点进行仔细踏勘,并确定了基点监控探头(球枪机)的安装位置,视频采集内容、范围,以及虫情测报仪和温湿度传感仪的安装点。

  “开展此次踏勘工作,旨在掌握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基点情况,确认相关设备安装点位。”县委农办(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应急指挥系统建成后,将在农业突发事件的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将在今年建成农业应急指挥系统,实现省、市、县和应急管理基点四级联网互通,应急点的视频、传感等信息数据实时共享。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踏勘农业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