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启动 申报时间截至4月30日

2018年04月26日 09:5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为帮助特困残疾人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近日,我县全面启动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申报时间截至4月30日。

  

  

  我县结合省残联工作要求,专门召开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部署会,研究部署该项任务,以让残疾人更好地享受到该优惠政策。“对拥有我县户籍和第二代残疾人证家庭人均年收入在低保标准以内,且目前无房居住或现住房已鉴定为危房(C级或D级)的残疾人,已纳入住建部门危房改造年度计划对象的,可以纳入慈善助残危房改造。凡是纳入慈善助残危房改造的家庭,按标准改造所需资金在落实家庭自筹、政府危房改造补助的基础上,剩余所需改造资金由慈善助残资金资助,省慈善资助标准每平方米不超过800元。”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志愿者还专门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走访了全县16个乡镇、40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全面了解残疾人家庭住房情况。经初步调查,有100多户残疾人家庭符合条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启动  申报时间截至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