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创建双开放试点 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阳光生产

2018年04月26日 09:47: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监局启动了创新食品生产企业“双开放”试点工作,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参加。

  据悉,“双开放”是指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两个生产主体,向社会开放生产车间和开放化验室工作,实现“阳光生产”,通过远程在线直播,使企业生产车间和化验室进入公众视野。

  “开展‘双开放’工作,一方面能让社会了解、参与和监督企业的生产,从而激发企业自身的压力与动力,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自律行为;另一方面,也能让市民了解近年来食品安全的巨大进步和改变,消除认识误区,从而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提升食品安全满意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通过走访企业,选定意向试点企业进行试点,以达到企业自我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消费者能够放心购买食品的效果。同时,提高行政监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对企业检查的干扰。

  此外,县市监局将利用微信公众号,让消费者在线直播收看企业生产情况,并首创打造小作坊成为“阳光作坊”。继续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创建双开放试点 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阳光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