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供电公司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 实现数据共享

2018年04月26日 14:16: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日前,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所有营业厅完成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的安装并投入使用。居民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用电事项,其他各类证明材料都由供电服务窗口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彻底改变了以往多次提交、缺件后续补交等繁琐情况,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前天,鳌江镇低保户陈阿婆来到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三型一化”智能营业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只凭身份证就快速办理了电费减免业务,一改以往要备齐所需的各类材料才能办理的情况。“我们对‘低保户’用电有优惠业务,每月每户减免15度电费,超过部分自付。”营业厅相关工作人员说,原本低保户需要带上低保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才能办理,现在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用户只需携带一张身份证,再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快速办理了。

  据悉,温州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可为用电业务提供居民用户不动产、低保户、户籍人口的查询,为商业用户提供法定代表人、分支机构隶属企业、企业基本信息的查询。其中,用电业务包含了新装、增容、改类、销户、过户等全部电力公共服务,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同时,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努力让用户和企业办事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用最少的时间,获最高效的服务。

  居民用户可以凭身份证,企业可以凭法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二选一)以及“统一企业信用代码”,到电力营业厅直接办理相关的用电手续。此外,其他的一些手续也可以通过这种大数据的共享完成办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供电公司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  实现数据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