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提高站位强化举措 巩固优势夯实保障

2018年04月26日 09:51: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4月25日上午,县委召开2018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攻坚举措,持续巩固领先优势,全力夯实保障措施,全面推进县委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宣布了县委2018年巡察任务及第一轮分工;海西镇、县委农办(农业局、林业局)、县审管办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董智武指出,县委巡察,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厚植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法宝。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全面开展今年的巡察工作,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觉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定位,做好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查纠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重要任务,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把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察重要要求。二是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查纠党的建设缺失问题,突出对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巡察,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查纠管党治党不力问题,紧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四风”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开展巡察,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董智武强调,要以更实的攻坚举措,持续巩固巡察工作的领先优势,重点把握三个方面内容。一要点面结合,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要在巡察范围上“全覆盖”,在巡察内容上“抓重点”,在巡察方式上“多元化”,统筹安排巡察对象,牢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真正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二要查巡并举,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要做好充分准备,不打无准备之战;讲究方式方法,用足用好巡察权限;深挖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确保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三要标本兼治,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确保意见反馈“实”,分类处置“细”,问题整改“严”,形成巡察“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良性循环。

  董智武最后要求,要以更严的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巡察机制,强化自身建设,严密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提高站位强化举措 巩固优势夯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