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南雁开展布袋戏专场巡演

2018年04月25日 15:26: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 伴随着锣鼓声声响起,4月23日晚,南雁镇雁山坎头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原来该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布袋戏专场巡演正在这里热闹上演。

  

  

  “改革开放四十年,生活变化史无前例。以前忍饥又受寒,居住都是半草房……”当晚,来自周边村居的村民齐聚文化礼堂,观看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单档布袋戏“代表性传承人”柯上春带来的演出剧目《改革开放四十年》。演出中,柯上春老师一边用娴熟的技艺操作着小木偶的表演,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村民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一米见方的戏台上,小小的木偶演绎着一段段精彩的故事,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现场村民更是沉醉其中。

  南雁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布袋戏”演出是一种广大群众都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接下来,该镇还将继续深入各村文化礼堂,开展布袋戏专场巡演。

网络编辑:雷鹏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南雁开展布袋戏专场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