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头溪心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建成投用 市民点赞

2018年04月24日 14:5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 4月22日上午,水头镇溪心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建成投用,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前来“采购”的市民纷纷“点赞”。

  

  

  “想要点什么?随便看看呗。”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溪心农贸市场,一走进市场,硬件设施齐全,摊主们“热情接待”,大大增加了顾客们的“购物欲”。记者发现,该市场对功能区域的划分十分科学,按鲜活、干湿、生熟功能分为果蔬区、肉类区、水产区、熟食区、生鲜家禽区、干货区等区域,市场一角还配有检测室,为市民提供食品检测服务,把好入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关。

  “市场办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我们周边的居民。”正在采购的蔡大姐告诉记者,以前溪心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差、规模小,小贩的经营秩序也很混乱,现在变得这么有规模、上档次,买菜也方便多了。

  该市场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贸市场提升后由原来的近200个经营摊位增加至现在的近250个,农贸市场的通风设施、消防设施、监控系统等设施也全部配备齐全。“溪心农贸市场提升工程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的买菜难题,完善市民'菜篮子'工程,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该负责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提升工程还设置了自产自销区,免费供本地农民销售自产的蔬菜和季节性水果。

  另外,为加强对市场周边环境的管理,水头镇还组织工作人员加强监管,按照“无市场外溢、周边无占道经营、无乱扔乱拉乱挂”的要求规范,禁止在市场外占道经营,对违规场外经营行为一律依法进行查处和取缔,解决占道经营乱象,提升城市环境,真正实现市民和经营者“双赢”。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溪心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建成投用 市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