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蛋画教学访谈 带你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

2018年04月24日 14:5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4月22日上午9时许,由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和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平阳县蛋画协会协办的温州(平阳)蛋画教学访谈在昆阳镇子久文化驿站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参加。

  

  

  在活动现场,蛋画传承人张德锦、郑志远、曹月红、吴永江等人分别带着自己的学生在台上为大家展示蛋画的绘画过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山水花鸟画作品不断呈现在鸡蛋壳上,让不少小朋友们好奇地走上台近距离地观看学习。活动还在结束时为每个孩子送上仿真鸡蛋壳,让孩子们都有机会自己动手学习画蛋画。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大力弘扬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示平阳蛋画发展的成果,广泛宣传平阳蛋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能让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到平阳蛋画的知识,为非遗(蛋画)传承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蛋画教学访谈 带你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