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积极探索实施出租房管理新举措

2018年04月23日 09:46: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居住出租房与生产经营场所必须采用实体墙分隔,不得开设门窗孔洞。”“明火必须集中,并用实体墙与其他部分完全隔开。”……近日,萧江镇青龙村党员干部在该镇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该村进行排查。据悉,这是萧江镇激活红色细胞,探索实施出租房管理新举措的一步。

  “经过数年的实践,我们形成了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全覆盖网络。党员干部通过串家门、解纠纷、帮困难、通信息、摸情况,加强干群联系,让群众对党员干部更加信任。由党员对联系住户的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日常监管,可以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的安全管理,消除各类隐患。”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萧江镇出租房合用场所监管实施办法》,由党员对本人联系住户存在的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排查登记造册,党员对出租房合用场所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进行初步认定并将结果上报给驻村干部,由驻村干部对党员上报的排查认定情况进行复查,合格的报镇消防站备案,不合格的由镇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联合执法,采取水电消户等措施。

  据悉,该镇5个社区分别确定青龙村、潘南村、凤头村、河浦村、岩山村为党员干部管理出租房试点,试点时间到6月,争取7月在全镇各村居全面实施。

  下一步,由镇安委办牵头,每月在每个社区随机抽取一个村居,每个村居抽查10户出租房合用场所;镇安委办牵头镇纪委、考绩办,安排人员对抽查到的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并进行现场打分,评分达到95分(含)以上的为合格;每月督查情况进行通报,通报结果将作为年终各社区安全工作评分的重要依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积极探索实施出租房管理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