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增幅全市第一

2018年04月23日 09:5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超过全市平均值2.4%,增幅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9.8%,超过全市平均值5.3%,增幅全市排名第二,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从数据上来看,一季度,我县工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主要因素在于创新。高新技术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新产品产值等各项“新”动能数据飘红。其中,高新技术增加值增幅达到9.3%、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幅达到9.4%、新产品产值增幅达到34.1%。

  “高新技术产业是一种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产业,相较于传统产业,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积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创新驱动发展,根据本地产业结构和企业规模,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高企培育种子库,完善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的认定梯度系统,对苗子型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全力推进科技企业培育。

  在进出口方面,我县延续了一月份喜人的涨势,出口增幅继续在全市领跑。1~2月,我县进出口总额增幅达到42.6%,其中,出口额增幅达到45.1%,全市排名第一。今年,我县将通过积极组织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大力培育内贸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打造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推进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建设、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等多方面举措,确保我县对外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此外,在今年县商务局“一中心、两基地、三平台”的工作力度下,成效已经初步显现。一季度,我县限上批零住餐业销售额增幅达到20.7%、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达到20.1%,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也位列全市第二。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增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