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衢州衢江区供销社来我县供销社学习考察

2018年04月22日 16:26: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4月20日,衢州市衢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来我县供销社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县供销社在“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交流我县供销社在推进农合联“三位一体”建设和农民资金互助会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据了解,农民资金互助会是温州市农村综合改革和金融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创新。平阳县自2013年成立第一家资金互助会以来,经过五年多的实践探索,截至今年2月,全县共有9家农村资金互助会,已有9家农民资金互助会正式营业,共有会员3191户,入会金4474万元,已吸收互助金余额2706.1万元;累计发放互助金3822笔、5.27亿多元。近年来,平阳县供销社完善制度,贴近“三农”,创新模式,破解融资难题,并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防控风险,在平阳县资金互助会工作上取得了不错成效,包括成立全市首家由基层供销社参股的资金互助会,成立全市首家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并以此为切入点,争取到省供销社改革试点。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群策中药材资金互助会,学习借鉴该资金互助会的成功做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衢州衢江区供销社来我县供销社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