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昆阳公路管理所喜获县“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8年04月22日 16: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易会兵 编辑 黄佩佩

  

  

  近日,县公路管理局昆阳公路所被县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据了解,昆阳公路管理所担负国道、县乡道公路85.244公里的管养任务,公路管辖辐射到昆阳、万全、海西等3个乡镇。近年来,昆阳公路管理所紧紧围绕“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省级美丽窗口”等为契机,克服种种工作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公路保障,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并先后荣获“省级美丽窗口”“市级美丽窗口”“规范化路政中队”等荣誉称号。

  规范管理,有效提升公路养护水平

  为提高管养公路使用寿命,保障良好的出行环境,昆阳公路管理所一直以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养护为原则,全面推进精细化、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机械化建设,完成了国道、县乡道公路养护和保洁任务,公路精细化养护水平明显提高。

  为规范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昆阳公路管理所专门组织养护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建立路政养护联动机制,健全日常巡查、日志台账、案件处理、投诉督办、舆情及应急事件处理、考核及问责等制度,按照主干路一日一巡、次干路三日一巡的标准科学编排线路,确保路政养护巡查全覆盖。

  去年,该所积极配合昆阳镇“创建全国卫生城镇”“浙江省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活动,精细化养护公路。一年来,该所共组织开展专项行动35次,其中包括对九凰山隧道周边整理、国道边沟清理、快速通道严重积水地段进行整修等工作,成效明显,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依法治路,切实推进路政管理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昆阳公路管理所坚持依法治路、执法为民的总方针,以“迎国检”和“政府主导治超”为契机,以维护路产路权、全面提升公路安全保护能力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路域环境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在路政管理工作中,昆阳公路所始终保持对“双超”车辆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严格路面执法,落实割板、卸载、处罚三项措施,坚持逢车必检,逢超必罚,罚必从重,卸载放行,禁止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车辆上路过桥,严防严查恶意超限超载行为,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逃避车辆,实行标本兼治。

  根据“三改一拆”“四边三化”行动等要求,昆阳公路管理所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联合开展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主要针对管辖路段的各类垃圾、非法标志广告、绿化带白色污染、乱堆乱放进行彻底排查和清理,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恶意逃避检查的车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公路管理所喜获县“工人先锋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