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省畜牧局来我县开展禽蛋质量安全抽检

2018年04月22日 16:0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近日,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畜产品抽检组来我县抽检2018年第二季度禽蛋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活动中,抽检组分别抽样检查了我县1家种鸽养殖场、2家蛋鸽养殖场和1家蛋鸭养殖场共4个批次的禽蛋抽检样品。抽检人员通过咨询、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饲料、兽药、消毒剂、饮用水等投入品使用情况,掌握蛋禽养殖场饲料、消毒剂、来源、使用次数、使用量等情况,并针对养殖场的畜禽粪便、饲料、消毒剂和饮用水挑选了4个批次进行采样。

  据悉,此次禽蛋风险评估工作旨在摸清我县禽蛋产品中可能存在的农药残留风险隐患,探明敏感农药残留可能在养殖、市场环节的污染情况和消长变化,及时掌握禽蛋产品农药残留风险水平,针对性开展生产指导、消费引导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畜牧局来我县开展禽蛋质量安全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