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开展学校财务情况检查 提高教育经费效益

2018年04月20日 21: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4月20日起,我县开展2017年度学校财务检查工作,进一步了解掌握教育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解决财务管理使用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据悉,此次检查内容包括2017年度起至今的单位财务制度建设及财经纪律执行落实情况,财务收支规范化情况,政府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情况等,涉及单位会计凭证、账簿、财务报表、其他会计资料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变造支出凭证,反映经济活动不真实;违反政策法规,对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予以受理,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私设小金库,截留、隐瞒各种收入,侵害集体利益;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贪污、挪用公款;会计档案因保管不当造成遗失,情节严重等情况。

  据了解,检查结果评定为优秀、良好的学校,县教育局将给予通报表彰;评定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不合格的学校,将列为下个年度的必查学校(单位),县教育局并将视情节轻重,责令整改,直至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自2012年以来,我局一直把这项工作当作常规工作开展,在省、市各级教育系统财务检查和审计中,也获得很高评价。由于学校领导及财务人员更换,大部分学校无专职财务人员,我县学校财务管理仍存在比较薄弱的现象,我们根据新的形势、新的要求,继续开展财务规范检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小金库”、乱花钱等现象。通过财务检查,可以避免上述情况出现,规范学校经济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我县开展学校财务情况检查 提高教育经费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