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召开全国海钓精英邀请赛新闻发布会

同日举行开幕式

2018年04月20日 21:50: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聪) 4月20日,我县召开“心系江河湖海·游钓中国”2018·全国海钓俱乐部联赛“南麂基金岛杯”精英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浙江在线、温州日报等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

  

  

  近年来,随着运动休闲旅游的开发与兴起,享有“海上高尔夫”之称的海钓运动也成为国内生态旅游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以海钓为核心的集渔业、休闲游钓、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得到迅速发展。“相较于马拉松、龙舟赛、骑行等休闲体育,海钓具有比较强的消费能力,而能具有比较大的产业带动性。”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海钓运动发展,不仅有助于解决当地渔民转产专业问题,还可以推动文化、物流、休闲养生、新能源新材料渔船、深海养殖等方面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要采用浮游矶钓法,进行二天二轮抽签轮赛,每天一场,每场4~6小时,共计2场比赛。赛事设浮游矶钓对象鱼(鲷类)团体、个人总重量、个人单尾重量赛和非对象鱼(杂鱼类)个人单尾重量4个奖项。分站赛获得对象鱼个人总成绩前六名选手,晋级为全国总决赛选手,获得参加全国海钓俱乐部联赛(矶钓)总决赛资格。“本次联赛旨在倡导‘爱环境、爱生活、爱钓鱼’的健康生活方式和‘为渔乐而非鱼获’的垂钓理念,希望人人都能保护生态环境,呵护海洋资源。”该负责人说。活动共吸引了全国钓鱼俱乐部和渔具企业共计50支队伍,百余名选手共同参与,致力探索打造集赛事、户外旅游、亲子活动、钓鱼基地建设、媒体影视节目为一体的年度全国海钓主题赛事。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心系江河湖海·游钓中国”2018·全国海钓俱乐部联赛“南麂基金岛杯”精英邀请赛开幕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我县召开全国海钓精英邀请赛新闻发布会